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组图)超500名演员参加,铜陵三中中秋诗会喜迎“双节”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9/30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诗歌作为最早的一种文学样式,是中国人表达家国情怀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5年来,我校已经连续举办6届中秋诗会,从当初的以住校生为主、规模为一百人左右发展到如今的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大型文体娱乐性活动,我校学子一展才华,尽显素质教育风采,铜陵三中中秋诗会已经成为一张独立的文化名片。

本次中秋诗会从九月初开始筹备,高一班级师生全员参与,共有演员524人,前后经过多次彩排,历经三次审查,力求文学性、艺术性、思想性技术性相结合,以诗言志,以诗传情,以诗聚力,充分展现了中秋文化的意蕴和魅力。


揽月五松山,共叙家国情。晚上7点18分,铜陵三中中秋诗会在我校操场正式开演,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副书记叶叶,副校长张国荣,副校长张尤俊,政教处主任章学标,教体局和团市委以及市科协等领导、老师、同学们共3000多人观看节目。

此次中秋诗会以诗为纽带,旨在庆祝传统中秋佳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凝聚疫后重振的信心与决心,展现铜陵三中上下创新实干的精神风貌,讴歌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诗会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月下幽情”“抗疫赞歌”“诗意中国”,诗会在女生合诵《千里共婵娟》中拉开序幕。


节目《江南印象-赏中秋》《月色中秋共度今宵》《四时回眸邀明月》等在“思念”“团圆”的氛围中彰显中秋传统文化,让观众朋友在诗歌的陶冶和文化艺术的熏陶中喜迎佳节,拥抱金秋。

大难面前见担当,疫情来时显本色。《流光月影》《中秋月思》《因为有你》等节目展示战疫情怀,同学们身着中国风服饰,满怀深情地朗诵,朗诵、歌舞、古乐合奏轮番上演,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抒发中华儿女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战役中自信豪迈的家国情怀,同心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月是三中月,此刻月更明。《凛冬散尽,星河长明》《诗歌里的中国》《精忠报国》《月满中秋情盈九州》等节目声情并茂、情感充沛,充满了传统之韵与现代之美,热情讴歌了盛世繁华的中华景象,抒发了中华儿女矢志不渝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黄文源、黄素华、刘建、尹向前等老师歌颂祖国的的深情朗诵《诗意中国》把诗会推向了高潮。


活动的现场,各位评委为精彩的节目打分,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副书记叶叶,副校长张国荣,副校长张尤俊等领导老师还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水果,送上满满的祝福。


本次中秋诗会,是一场恢弘灿烂的诗歌盛会,更是一场视觉、听觉和心灵的多重震撼,充分展现了新高一学子们的青春热情。诗会表演结束,掌声响起,经久不息。现场外,有近10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的网友,纷纷热情留言点赞。

诗会表演前,校保卫处和各个部门联动配合,切实做好相关防疫措施,确保诗会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