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平安校园
拾金不昧暖人心,榜样力量在三中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0/20    编辑:保卫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020年10月20日上午,我校宿舍管理员王芳老师在学校运动场拾到一个钱包,内有人民币若干,还有一张身份证。王老师立刻将钱包交到保卫科,根据身份证信息查询到学生——319班谢玉镔,并迅速联系319班主任张蓉老师,失主谢玉镔同学在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时由衷地表达了自己真诚的感激之情。


 


像这样拾金不昧的事情近期我校还涌现出多起。9月27日115班周擎翌在校大门停车场出口拾到人民币200元,9月30日107班郭璐晗在校内拾到人民币50元,9月30日111班杨佳乐在校内拾到人民币100元……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我校师生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是我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的诠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