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创新教学手段 用好“智慧课堂”
——铜陵市“智慧课堂”教学展示暨专题研训活动在我校举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0/27    编辑:政治组、文化办、教科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为进一步践行新课程理念,创新教学手段,用好“智慧课堂”,10月27日上午,市教体局在我校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展示暨专题研训活动。市教体局调研员汪慧珍莅临指导,教科所所长夏劲云主持研训活动,来自市区县各校教研员和教师70多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叶叶和教科室主任钱军参加现场观摩和培训活动。


为了让参会者生动直观体验“智慧课堂”,我校青年教师孙芳在思政组的指导下,精心打造了一节运用“智慧课堂”渗透学科思维的政治课。孙老师运用“智慧课堂”技术,将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有机结合,选用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时政热点材料,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理解抽象的哲学理论。在“智慧课堂”新媒体的辅助下,用传统教学方式很难在一节课完成的教学任务,在40分钟内得到了圆满的完成,且学生的主体地位被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切实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这节“智慧”思政课,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事实上,学校较早前就已利用“智慧课堂”新媒体手段开展教学工作。通过用好“智慧课堂”来探索教学新路径,提升青年教师们的专业素养,构建学校“互联网+”新媒体教学应用新生态。

科大讯飞技术人员现场做了“智慧课堂”应用技术培训,在场的教研员、教师们学习兴致高涨,现场互动交流频繁。


夏劲云所长对三中“智慧课堂”的积累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该技术未来在我市各学段课堂教育应用中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提出了希望。


汪慧珍调研员对孙芳老师本节课给予高度评价,更对各县区教研员、教师推动学校“智慧课堂”的运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指出,对比传统教学,“智慧课堂”在备课上课和课后反馈方面都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减少无效教学时间,提高教学效果,切实做到了以学生为本,让教师和学生都受益。推动智慧教育打造“智慧课堂”是打通铜陵智慧城市建设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之一,各县区教研员、学校的老师们,要积极学习新媒体,运用新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方式,用好市教体局为学校精心打造的“智慧课堂”,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的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