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管理
分享体验建真言 落实建议促提升
——教务处分别召开高一、高二年级备课组长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25    编辑:教务处-陶慧萍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1月25日下午,教务处主任徐盼分别召集高一、高二年级备课组长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备课组长会议,就月考试卷质量提升和本学期后续教学安排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在高二年级备课组长会上,各个学科的备课组长就本学期前两次的月考和本月的联考试卷质量进行了细致、客观的评价,并对后期命题应该改进的地方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地理备课组长褚军老师提出月考试卷要关注考查内容的吻合度,围绕地理学科主体内容出题,兼顾不同层次,考查的深度要有契合度,素材的使用和问题的设置要考虑到学生的学习层次;英语备课组长程丽萍老师提出不同命题老师的风格不同,建议更换不同风格的命题教师,让学生有接触不同考查内容的机会,促进学生学科素养全面发展。同时,所有备课组长都提议试卷命制时加入审题环节,以便更好地提高试卷命制质量。

在高一年级备课组长会上,各学科的备课组长畅所欲言,因为高一年级采用的全新的教材,而现在采用的交叉命题的形式导致未进行过新教材教学的老师对高一年级教学内容的把握不够到位,部分学科出现考查内容和新教材要求不一致的情况,建议采用本年级备课组优选命题教师,同时加入审题教师的形式进行,以期达到更加精准的考查,发现教学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教学调整,确保教学质量。

在两个年级的备课组长会上,教务处主任徐盼认真聆听了各个学科备课组长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后续的教学中将好的建议认真落实,不断优化月考试卷命题组织形式,以期达到最好的监测效果。另外,徐主任还就备课组长关注教学进度的统一和不同学期的教学任务调整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分享到: